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1 09:26

 

 

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了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华生大厦二层;邮编:350700;联系电话:0591-24839630;传真:0591-24805927;电子邮箱:32572628@qq.com)。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和县政府办的领导、指导下,在局领导的重视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局实际,根据要求,现将我局2012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务公开的意见、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编制了《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永泰县质量技术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监督方式及程序,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总共公开信息3条(见附表)。
  在2009年1月20日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网上办公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并专门配备了1名专职负责人操作,并由分管办公室的副局长负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福州市永泰县政府”(http://www.yongtai.gov.cn);三是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四是可以通过申请到本局查阅。
    三、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2012年度,本单位未发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2、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

1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

1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