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水利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10 17:40 | 来源:永泰县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7〕231号)要求,我局编制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涵盖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的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内容。本年度报告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泗州路1号5楼办公室: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364;传真:0591-24857555)。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办法》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文件要求,紧密结合本局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服务等工作均有序开展。

(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要亮点和成效。我局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7〕231号)要求,有序推进永泰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及时、主动地发布我局应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落实“放管服”政策,建立“多规合一”和“并联”审批制度,改进原项目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三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局完成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在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向社会主动公开经财政部门批准的预、决算情况表,完善预算编制,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一是编制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报送县审改办,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二是实现网批系统和电子证照系统对接,在网批系统上受理办结的项目可同步至电子证照系统,在加盖电子章后实现电子批文同步公布。三是积极对接省市上级部门,推进我局权责清单的梳理及公布工作。六是积极配合县委编办、市场监管局做好双随机-抽查调研工作,2017年公开2项。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持续完善《永泰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暂行规定》、《永泰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及流程,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分类,做到专人专职专责,明确保密审查工作责任人,多措并举地持续推进规范信息公开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公开审核到位,使审批审查公开流程顺利进行。

(四)工作组织、机构、人员及工作经费投入情况。根据我局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明确组内职责和分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层层落实具体责任,形成“全面工作有人管、具体工作有人抓、遇到问题有人协调、公开内容有人监督”的工作机制。

(五)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网,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目录,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二是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三是凭借单位的政务公开栏,做好公开信息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数量。2017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3条。

(二)主要类别。主要是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和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

(三)公开形式。永泰县人民政府网、县图书馆及档案馆、单位政务公开栏等。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及政策解读数量。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认真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本年度解读政策1件,分别是《永泰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我局本年度回应社会关切0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收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0件,历年累计1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充分发挥作用。二是机构和队伍建设需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开展相对较缺乏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重要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二是逐一梳理,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增加目录的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开信息的电子化程度,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6

65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65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它类型答复数

0

0

接收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