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经济贸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5 15:07

 

永泰县经济贸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樟政办〔2014〕35号)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行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永泰县经济贸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上马路1号,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56338,电子邮箱:fjytjmj@163.com)。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完善组织机构设置。我局根据工作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小组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进行保密审查后及时给予公布。

(二)健全公开工作机制。按照《条例》要求,继续健全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公文制发”、“公文运转”、“公文保密”、“办公网络”等管理制度,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做到及时对政务公开文件保密审查与公开、将公开的相关文件按要求移交公共查阅场所(县档案馆、县图书馆)、并做好季度统计报送等相关工作。

(三)提高干部服务意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按照《条例》发布、实施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实施《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便民、为民服务意识,同时提高机关办事效率。

(四)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三状元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地发布我局应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我局认真按照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向档案馆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已发布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该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移交到位。三是加大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深度清理,对审批流程和办结时限进行压缩再造,对“马上就办”事项进行梳理。四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局根据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资金信息栏目下发布局财政预决算。因食安办机构改革,我局不再涉及食品安全监管职能,2014年公开的信息未涉及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五)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一是继续规范建设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二是继续通过县有线电视等媒体和县档案馆、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查阅点等公开渠道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份,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9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是12项(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29份信息,和30项(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2份信息,10项(城乡建设和管理的重大事项)、11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多情况)各2份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本年度制作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全文公开,同时也可到县档案馆、县图书馆公共查阅场所进行查阅,方便公众对相关政府信息的检索、查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历年累计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现有办公室人手紧张,无配备专职人员,一定程度上影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效果,离“全面、及时、准确”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稳定岗位,配备专职人员协调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5

32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5

32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总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