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统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18 01:29
 

永泰县统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1】6号)文件要求,现将本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自《条例》实施以来,县统计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二)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一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按照县政府要求,对新产生的信息根据规定加强保密审查,需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编制、更新,通过信息公开网络平台、档案馆、图书馆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

(三)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为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县统计局组织干部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熟悉程序,规范行为,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度县统计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是县统计局在工作中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包括统计公报、文件、统计专业报表规定上报时间、机构运作和职能、工作总结等。可以通过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首页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栏目中查询,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有内部统计资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各项规定,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已按照上级的要求及时、主动、规范公开各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可公开的信息量不多,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身兼数职,不能全身心的投入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归类不准确等。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省、市、县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健全制度,加强学习培训,规范工作流程,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

 

附件:2010年永泰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统计表

 

 

永泰县统计局

                  2011年1月19

 

 

 

 

 

 

 

 

 

附表

2010年永泰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条

其中:1、网站公开

8条

2、政府公报公开

0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条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条

2、传真申请数

0条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条

4、网上申请数

0条

5、信函申请数

0条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条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条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条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条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条

行政复议数

0件

行政诉讼数

0件

行政申诉数

0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