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4 18:12 | 来源:永泰县统计局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发明电〔2018〕65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编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20181月1日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文档在福州市永泰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公布,欢迎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统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县府机关大院1,邮编350700,邮箱:tj24830754@163.com,电话:0591-24830754)。

一、概述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和部署安排,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和成效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和部署安排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公开工作动态55条,统计信息22条。

(二)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我局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8〕108号)文件要求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利用“统计信息”栏目,按月主动公开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将月度、季度、年度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发布给社会公众,及时解读社会关注的重要指标数据。二是推进预决算公开。严格按照县财政局对于我局预决算批复的文件要求,及时公开2018年统计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17年统计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等信息。三是完善政府网站反馈机制。完善政府网站网民留言、咨询的受理、转办和反馈机制,及时处理答复,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安排专人负责“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在2个工作日内对转办的投诉问题进行处理、整改和回复,确保100%及时回复。

(三)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健全公开制度和工作规程,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依法审查。做好公开内容表述、公开时机、公开方式的研判。依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除惩戒性公示、强制性信息披露外,对于其他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去标识化处理。

(四)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我局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科室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非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经费为0元。

(五)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一是依托福州市永泰县人民政府网站,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做好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利用县档案馆、图书馆等公共查阅点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8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历年累计30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6.7%;机构职能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26.7%,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10条,占总体比例66.7%

(三)公开的方式

主要是通过永泰县人民政府网、县图书馆及档案馆等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及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开设政策解读专栏,积极转载上级有关政策解读。2018年解读政策0件,回应社会关切0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我局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历年累计2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历年累计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虽然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信息格式不规范;二是部分信息能否公开把握不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的培训,总结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健康发展。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

30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

30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1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1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1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1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