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1 09:17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局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公开将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上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永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联系电话:24832128

一、概述

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参照《永泰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结合本局实际,编制《永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公开方式、公开时限,以及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方式、申请受理、申请答复等相关事项。认真编制《永泰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目录索引格式包括索引号、信息名称、发布机构、内容概述、信息生成日期、备注/文号等内容,按进度要求分年度编制公开目录,及时将应主动分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文件挂到永泰县人民政府信息公众信息网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方便公众进行政府信息检索、查询、复制,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通过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公告栏上张贴等多种渠道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201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2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起,未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12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与困难

   因人员紧张,我局没有专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改进措施

今后将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继续及时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加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与答复,努力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

5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

5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报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