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01 00:00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南门新村1号,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327)。

一、概述

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我局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制定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落实公开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分级分类管理,建立健全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共享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制定政务信息公开流程,加强审查,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的程序合法合规。我局将《条例》列入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贯彻施行《条例》的重要性,了解和熟悉《条例》,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2年度本局主动公开信息数16条。历年累计500条。

(二)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8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

(三)公开主要形式包括政府网站、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2012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全年无因申请产生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信息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二是信息更新时效性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还不够多样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本局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梳理,定期维护,重要信息及时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有效执行和有效运作,方便公众及时查询;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和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程序制度、保密监督管理制度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三是通过增加公开栏等形式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50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6

50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以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总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