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生健康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5 15:13 | 来源:永泰县卫生健康局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8125号)及《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8108号)要求,编制永泰县卫健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引言,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受理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福州·永泰门户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可与永泰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南门新村1号,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327传真:0591-24856618;电子邮箱:ytxwsj@163.com)。 

一、概述

我局按照《条例》,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全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及成效

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明确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开展具体公开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严格按照拟文、审核、发布等程序,及时向公众传递政府信息,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截至2018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我局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873号)精神,制定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实施方案》(樟卫2018183),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到科室、到个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公开信息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分级分类加强信息采集、编辑规范管理,严格审核、发布、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内容和发布程序合法合规提高社会公众对卫生健康政策制度的知晓率。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理解《条例》内容,充分认识贯彻施行《条例》的重要性,了解和熟悉《条例》,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

(三)完善组织机构设置

我局调整充实了县卫健局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县卫健局办公室,明确经办人员和保密审查人,统筹指导审查政府公开信息工作。强化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职能科室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考核到位的工作机制,确保卫健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四)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注重加强信息公开及时性,在规定期限内及时进行督查和管理按照规定范围、规范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及时更新。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健全保密审查工作制度,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落实公开责任。强化公开信息分级分类加强信息采集、编辑、审核、发布、共享等方面的工作流程和工作制度,确保信息内容准确、信息发布依法依规

(五)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充分发挥永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重要作用,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利用局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透明化

(六)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本局非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未投入相关经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度,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主动公开信息11,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能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36%;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36%政策、规范类文件信息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分别占总体比例18%9%。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永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政府信息,网站地址为:http://www.yongtai.gov.cn。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开设政策解读专栏,积极转载上级有关政策解读。本年度解读政策0件。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重点发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人用狂犬疫苗接种单位及定点医疗机构等群众关注的热点信息解读,切实做好卫生健康政策答疑解惑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8底,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年底,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省、市、县政府的要求,尚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部分业务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深、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足;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及时性尚需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文件要求,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业务科室明确信息公开职责与任务,形成职责分明、管理规范、公开及时的工作局面;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抓实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人事任免、财政经费等公众重点关注的信息内容进行公开,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水平。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

59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1

59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