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11:08 | 来源:永泰县卫生健康局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永泰县卫健局编制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 )。如有疑问请与永泰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城峰镇刘岐村南城办公区12层,邮编:350700,联系电话:0591-24832327,电子邮箱:ytxwsj@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我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及《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精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

(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的通知》精神,我局根据业务分工,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重点围绕主动引导预期聚焦重点领域规范公开平台等个方面抓好政务公开推进工作。

1.主动引导预期。

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落实政务舆情回应主体责任。2019年我局通过12345平台受理诉求件72件,主要涉及人口计生医政医药监管、卫生防疫等方面,及时回复率为100%,及时查阅率为100%,总体满意度94.4%。

2.聚焦重点领域。

(1)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截至12月已在政府网站公开行政许可事项1

(2)推进重要部署执行公开。进一步加强督查和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公开,强化群众监督。

3)加强脱贫攻坚战信息公开。加强精准脱贫攻坚战信息公开。我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发布有关扶贫领域政策文件等信息相关公示、公告。2019年公开《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1条。

4)细化财政信息公开。主动通过永泰县政府门户网站的“财政资金”专栏公开涉及本单位的预算工作、决算工作和三公经费开支情况,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开任务。截至目前,完成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等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3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类信息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规划计划类信息7条;行政许可类信息0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0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6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6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我局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2件,历年累计0件。

)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修订版)要求,及时更新指南。二是加强公开属性源头控制。严格要求各科室在拟文时明确信息公开属性,并落实到位,对拟公开上网发布的政府信息,认真履行审查核定责任,防止信息公开与保密审查脱节。

(五)平台建设情况

目前我政府信息的公开渠道有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卫健”政务新媒体等。一是安排人员负责我局在永泰县人民政府网站所发布信息保障及运维工作,确保网站安全,正常运行。二是继续通过县档案馆等各类公共查阅点供群众查阅信息,拓宽公开渠道。三是规范政务新媒体的管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信息。今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医疗卫生类招聘信息2条

(六)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人员配备配齐配足人员,在发生人员变动时,确保做好对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2019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

0

54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5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2019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5

0

3

行政强制

4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2019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20178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日常业务工作繁杂且对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尚不够熟悉,工作效率不高二是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足;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继续完善、及时性尚需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积极组织相关业务培训通过业务培训,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业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和质量。二是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整理归档政府信息公开文件,送往县档案馆存档以便供群众查阅。抓牢抓实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围绕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人事任免、财政经费等公众重点关注的信息内容进行公开,全面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