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建设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1-29 01:49

  2010年永泰县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政策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在全体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并配局领导专门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明确局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的机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及政府信息公开办理工作的监督投诉等;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内容主要包括:年度工作报告、实施意见、工作通知、公告、公示等;在主动公开的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如下工作:

  1、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网站公开。

  2、部分重要的主动公开信息同时通过永泰信息、永泰政务信息、广播电视等公共媒体予以发布。

  3、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同时通过我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开,供公众查询。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县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及减免费用为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度,我县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对《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理解欠深刻、把握不够到位的问题;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还存在差距。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申请信息的能力。认真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作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我们要不断加强对《条例》学习和理解,对疑难或复杂事项,坚持会审和报告制度,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实施。

   (二)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进行指导。我们在作好自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对申请公开深层次问题的研究。根据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出现的问题和我局工作实践中的疑难点,进行认真的研究,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充分的准备,应对各种新的情况。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这一工作。

  永泰县建设局

  20101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