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住建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13 00:00 | 来源:永泰县住建局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永泰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并附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永泰县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樟城镇富裕新村18号,邮编:350700,电话:0591—24832273)。

一、概述

(一)落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情况

根据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我局作为“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公开”、“房屋征收和补偿信息公开”责任单位,具体任务是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租相关信息公开,依法依规做好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标准、结果等信息公开。一年来,我局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信息6条,房屋征收14条。

(二)工作组织、机构和人员情况

为全面贯彻实施《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AB岗工作人员,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我局明确办公室及科室负责人为保密审查工作责任人。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严格保密审查。我局还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表,受理回执、申请流程等,规范了依申请公开答复文本,完善依申请公开程序。

(四)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一是继续规范建设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二是继续通过县有线电视等媒体和县档案馆、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查阅点等公开渠道公开政府信息,拓宽公开渠道。

(五)工作亮点和成效

《条例》颁布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经办人员按照《永泰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要求,主动、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圆满完成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015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4条,历年累计数6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永泰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县统一设置公共查阅点档案馆、图书馆。

(四)政策解读情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通知》,开设政策解读专栏,积极转载上级有关政策解读。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没有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历年累计74条,其中网上申请数6条,信函、传真申请数68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我局按上级要求及时、规范公开各类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等。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工作人员严格按规范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操作技术学习,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科学分类。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

6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

6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7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6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68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7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1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16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6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4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