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峰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4 09:04
 

樟城政〔2012〕15号

 

城峰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

2011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步步推进,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在门户网站 (http://www.yongtai.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城峰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城峰镇人民政府,邮编:350700,电话:24832131,电子邮箱:ytcfdzb@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城峰镇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

(一)为进一步做好财政性专项资金监管使用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我镇主动发布4条公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二)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情况主动公开9条。

(三)为进一步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及时、准确、规范地公开公共服务类政府信息,我镇今年发布4条公共服务信息。

(四)我镇将“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和展现的载体,随着网站更新,我镇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五)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我镇按照有关有求,制定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开时限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考评制度等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兼职人员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畅通性、及时性。我镇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我镇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属于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4条,占总体比例的23.5%;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的11.7%;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类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41.2%;其它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3.5%。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www.yongtai.gov.cn;

2、公共查阅点:永泰县图书馆、永泰县档案馆;

3、单位设置对内、对外两个公布栏,方便干部、群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有待加强。

2、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

3、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公开的信息项目、内容、形式、力度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

(二)努力方向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镇机关以及各站所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镇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2011年度我镇主动公开17条,依申请公开0条,其他事项见附表。

城峰镇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二月八日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151

其中:1.网站公开

17

 15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