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锡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1-16 16:10
 2011年度报告根据樟政办[2011]95号和樟政办[2011]148号文件有关规定,结合本乡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等方面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门户网站 (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赤锡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赤锡乡镇西1号,邮编:350701,电话:0591-24691001)。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本乡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乡长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相关站所人员为成员,并明确了1名兼职人员和工作职责。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指南》和《目录》的执行作情况

  根据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赤锡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赤锡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信息、管理政府、监督方式及程序等信息,总共公开信息14条。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我乡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1年年底,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1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共公开14条,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类信息10条,其它类信息4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三)信息公开形式

  1、门户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

  2.政务公开栏 

    我乡在乡政府大院及赤锡街都设有政务公开栏,方便群众的查阅。

我乡在乡政府大院及赤锡街都设有政务公开栏,方便群众的查阅。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硬件设施存在一定薄弱环节。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

40  

  其中:1.网站公开

  

  14

40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 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赤锡乡人民政府

  2012年1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