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5 22:37

 

本报告是由东洋乡人民政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子网页上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东洋乡党政办公室联系(邮编:350707,电话:0591-24702001,传真:24702002)。

一、概述

2012年,我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职能,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

 

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我乡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并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截止2012年底,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做到以下几点:1、组织机关干部和相关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县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制定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3、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4、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度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乡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机构职能类,重大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互联网(www.yongtai.gov.cn)、公共查阅点(县图书馆、县档案馆)、单位设置的对内对外两个公布栏三种形式对外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我乡没有接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乡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仍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还不够。

(二)改进措施

1、要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提高村民对我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村民、服务于社会。

2、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乡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提高群众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1

8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目

11

8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审批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述、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