洑口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0 10:07
 

  2011年,我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政府办的指导下,在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及时、准确的公开,提高了我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乡实际,根据要求,现将我乡2011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府公开意见、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时公开了机构设置及其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城乡建设和管理情况;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监督方式及程序,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前为止,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乡2011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23条, 2003年以来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200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共5条、200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共5条、200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共6条、200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共6条、200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共30条、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共32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共33条、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共39条。

  (二)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的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81%;动态工作性文件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9%。

  (三)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结合“四项制度”工作,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永泰县人民公众信息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公布;三是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公开查阅;四是可以通过申请到党政办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乡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乡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及历年来我乡无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信息。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1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有待进一步完善,对找不到公开依据的全部采取不公开,可能造成该公开的没有及时公开;二是信息报送不够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逐步扩大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所属部门和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进一步整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三)附表(附表式)。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3

179

其中:1.网站公开

23

17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洑口乡人民政府

二〇一二年二月九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