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泉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2-28 21:26

 

 

 

 

富政〔2013〕2号

 

富泉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永泰县富泉乡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富泉乡人民政府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登陆到永泰县人民公众信息网(www.yongtai.gov.cn)查阅。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富泉乡人民政府办公室(0591-2480111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榕政办[2012]148号文件要求,编制了《富泉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富泉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主动公开2012年政府信息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乡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2条,城乡建设交通信息3条,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1条。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方面,我乡主要采取以下方式: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永泰县人民公众信息网(www.yongtai.gov.cn);三是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四是可以通过申请到乡党政办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2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硬件设施存在一定薄弱环节。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发现的问题,下一步我乡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一是在信息公开方面增加经费投入,完善办公硬件设施。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三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所属部门和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四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富泉乡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一月八日

 

 

抄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存档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

140

其中:1.网站公开数

6

14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