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岭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2-21 04:18 | 来源:永泰县葛岭镇
 

葛岭镇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

2010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积极展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樟政办〔2011〕6号文件及本镇工作实际,现将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我镇财政收入开支情况,每季度都公开一次。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我镇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重大项目严格进行公开招投标。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我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发扬民主,推进决策方法的合理化和科学化,从而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坚持党政民主议事会议制度,邀请党外人士参与重大事项的决策参与,提高议事制度的公开性和透明性。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公共服务类信息全部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开公布,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五)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文件上网工作,还通过在镇政府大院设立固定的公开栏、会议、文件、公告、信息通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等形式,着力于公开。二是对上网公开的信息严格把关,做好保密工作。三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行决策公开制度,完善科学民主决策制度,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办法,建立考核评议、责任追究制度。编制了《葛岭镇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葛岭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葛岭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工作初步方案》等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有关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党政办工作人员编制葛岭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共编制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2003年至2009年公开目录、文件198件,主要涉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情况。2008年5月1日以来的公开文件、目录全部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予以公开并按要求向县档案局、图书馆报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镇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责、领导分工、办事流程、工作动态等,对大量的历史信息、资料的整理、加工还有待梳理和挖掘。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尚不完备,尚未形成通畅的自下而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由于工作刚开始起步,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的关系尚未理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改进情况

1、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举办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镇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2、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按县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已编制的《葛岭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进行修改完善。

3、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处理群众的来电、来访、网络的申请公开事宜。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198

 其中:1.网站公开

57

19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0一一年元月二十五日

 

 

抄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档案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