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岭镇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8 10:20

 

引言

本年报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葛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葛岭镇葛岭村78号;邮编:350715;联系电话:0591-24582328;电子邮箱:glzdzb328@163.com)。

一 、概 

2013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通过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和公开机制,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基础上,加大了社会统计宣传力度,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三状元信息网、县档案馆及其图书馆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确定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渠道。

二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定专职和兼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落实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办理工作,实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专人负责制。

三是设立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组织干部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不断提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要求,熟悉程序,规范行为,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

四是切实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镇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3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历年累计320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类11条,占37.9%;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8条,占27.6%;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3条,占10.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7条,占24.1%。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yongtai.gov.cn。

2、在永泰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收取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责、领导分工、办事流程、工作动态等,对大量的历史信息、资料的整理、加工还有待梳理和挖掘。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尚不完备,尚未形成通畅的自下而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9

32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9

32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葛岭镇人民政府

2014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