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葛岭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2 15: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本镇编制了永泰县葛岭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葛岭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葛岭镇葛岭村78号;邮编:350715;联系电话:0591-24582328;电子邮箱:glzdzb328@163.com)。

一 、概

 (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和完成情况

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三状元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地发布应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认真按照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向档案馆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已发布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该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移交到位。三是加大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深度清理,对审批流程和办结时限进行压缩再造,对“马上就办”事项进行梳理。四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根据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资金信息栏目下发布财政预决算。

 

(二)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确保了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本着“主动公开”的原则,不断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对虚假、不完整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对不负责任的信息进行严格追究。

(三)明确各方责任,加强信息人员队伍建设。

我镇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 “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做好网络维护和实时更新,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四)加大宣传力度,扩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我镇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镇党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各部门信息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利用各种传统公开方式的同时,加强网上公开,方便群众了解相关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情况,积极参与和支持政府项目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今年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信息类12条,占21.8%;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占5.4%;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占7.3%;民政扶贫救灾保障类10条,占18.2%;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6条,占47.3%。

(三)主动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yongtai.gov.cn。

2.在永泰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历年累计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相关要求和公众需求还有一些差距。公开程度和便民性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一)加大公开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重点、难点工作的研究和指导。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完善监督评议机制。

(二)加强各部门沟通配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5

24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5

24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永泰县葛岭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