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洋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0 12:27

 

盖洋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编制盖洋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部分。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盖洋乡党政办联系(地址:永泰县盖洋乡盖洋村墩前50号;邮编:350705;联系电话:0591-24621101;电子邮箱:gyxrmzf@126.com)。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榕政办〔2011〕142号、樟政办〔2011〕95号、樟政办〔2011〕148号、樟政办〔2011〕214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建设政务公开、信息透明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强化领导。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健全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网上发布工作,按期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对公开信息的各项内容及要素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主动公开的内容全面、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情况

  经对各类信息进行梳理和编目,机构职能类信息22条,占68.75%;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占6.25%;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占12.5%;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占6.25%;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6.25%。

  (二)公开形式

1、通过永泰县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公开。 

2.通过乡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

3、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公开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乡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乡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故没有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及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本年度我乡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及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我乡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改进。一是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2

240

其中:1、网站公开

32

24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盖洋乡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二月八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