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盖洋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5 14: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永泰县盖洋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盖洋乡党政办联系(地址:永泰县盖洋乡盖洋村墩前50号;邮编:350705;联系电话:0591-24621101;电子邮箱:gyxrmzf@126.com)。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榕政办〔2011〕142号、樟政办〔2011〕95号、樟政办〔2011〕148号、樟政办〔2011〕214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建设信息透明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和完成情况

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三状元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地发布我乡应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我乡认真按照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向档案馆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已发布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该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移交到位。三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乡根据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资金信息栏目下发布财政资金信息。四是加强公共服务、公共监管方面信息公开。我乡利用公开栏、宣传栏以及网络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了医疗卫生、环境信息、安全生产事故、食品药品安全等相关方面的信息。

(二)强化领导。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乡长为组长、副乡长为常务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三)健全机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网上发布工作,按期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对公开信息的各项内容及要素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主动公开的内容全面、及时、准确。

(四)拓宽渠道。规范建设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修订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充分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三状元信息网、县档案馆及其图书馆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确定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受理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历年累计17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占61.53%;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占38.47%。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通过永泰县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公开。 

2.通过乡政府政务公开栏公开。

3、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公开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历年累计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我乡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改进。是进一步梳理、整合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17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17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