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1 16:18 | 来源:福州数字办
 红政【20113

 

红星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1】6号)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步步推进,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在门户网站 (http://www.yongtai.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红星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红星乡红星街1号,邮编:350712,电话:62270522,电子邮箱:fzythxx@126.com)。

一、概述

2010年,红星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市、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要求,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负责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目前,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运转良好。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的施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乡201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的信息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5%;属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6%;属于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6%;其它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

(二)公开形式。1、互联网;2、公共查阅点:永泰县图书馆。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度我乡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乡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有待加强。

2、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

3、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2011年主要工作打算

1抓好学习培训。继续按照 “全面、深入、持续、有效”的培训工作要求,制定学习规划,有重点、有侧重地加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采取会议、交流等形式,重点加强部门、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2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乡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各部门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乡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进一步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八、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见附表)

 

红星乡人民政府

2011年1月20日

 

 

抄送: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县档案局,存档

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汇总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

 其中:1.网站公开

1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