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岭路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08 19:3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本乡编制了永泰县岭路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岭路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岭路乡岭路村2号;邮编:350722;联系电话:0591-24501006;电子邮箱:lingluxiang@163.com)。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由乡党政办具体负责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严格按照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4年12月31日,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和完成情况

一是依托“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三状元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主动地发布应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继续清理可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我乡认真按照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向档案馆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相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已发布信息的梳理工作,确保该移交档案馆的政府信息移交到位。三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我乡根据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资金信息栏目下发布财政预决算。

(二)加强组织领导。本乡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乡长任组长、分管副乡长任副组长,并明确了2名兼职人员和各自工作职责。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我乡按照有关有求,制定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开时限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考评制度等一系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安排专门电脑,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畅通性、及时性。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建设上,结合乡情实际,灵活机动的采取各种形式,除了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在县档案馆和图书馆设置了信息查阅点,公众可通过各种途径及时了解到自己所需的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历年累计公开数为52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 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公布,网站地址为:http://www.yongtai.gov.cn

  2. 在永泰县档案馆、县图书馆等设置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历年累计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公众的参与力度还是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要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二)缺乏信息的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要进一步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部分单位人事变动,新进的接替人员业务不熟悉,要及时组织新人员参训,以熟悉相关业务。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本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

52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

52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