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谷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4 20:37 | 来源:永泰县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榕政办〔2017325号)、《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773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盘谷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盘谷乡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盘谷乡人民政府,邮编:350718,电话:0591-24732219,电子邮箱:ytpgxzf@126.com)。

一、概述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7年我乡按照《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773号)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全乡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继续梳理权责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时公开财政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增强财政资金透明度。

(二)工作亮点和成效。2017年我乡通过图书馆、档案馆及永泰县公众信息网公开环保、水利等各类信息共14条。

(三)建立长效机制。按照《条例》和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文件要求,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制定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四)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调整充实了以党务副书记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五办四中心及乡直单位组成,党政办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五)工作经费投入情况。我乡非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经费为0元。

(六)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一是继续规范建设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完善公开类别,细化公开科目;二是继续在县档案馆和图书馆设置信息查阅点,公众可随时查阅到所需信息;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利用乡政务公开栏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止2017年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历年累计2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7年我乡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占总体比例64.3%;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占总体比例21.4%;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14.3%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1、互联网。“福建永泰”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是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公共查阅点。县档案馆、图书馆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及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情况

 2017年开展政策解读数量0条,回应社会关切问题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乡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主动公开的范围不够广、内容不够全面;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各部门间工作协调性有待进一步增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丰富公开内容。以群众关注度高、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为突破口,重点公开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热点问题,进一步细化分类,完善内容,确保信息公开涵盖方方面面;二是健全监督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监督体系,协调各部门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严防公开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考核体系,做到真公开、真民主。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4

26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4

2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