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谷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4 16:07 | 来源:永泰县

盘谷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8 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18〕125 号以下简称《任务分解表》)、《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8108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盘谷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永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yongta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盘谷乡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盘谷乡人民政府,邮编:350718,电话:0591-24732219,电子邮箱:ytpgxzf@126.com)。

一、概述

(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8年,盘谷乡党委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条例》、《办法》为准则,结合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不断加强梳理权责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加强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按时公开财政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增强财政资金透明度。

(二)工作亮点和成效

2018年我乡通过图书馆、档案馆及永泰县公众信息网公开经济普查、禁毒等各类信息共12条。

(三)2018 年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

2018年,盘谷乡政府以《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樟政办〔2018〕108号)文件精神,制定《盘谷乡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盘政〔2018〕84号),做到各相关部门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

(四)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人大主席候选人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由各部门及乡直单位组成,党政办负责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各站所负责各自信息工作的报送管理工作。我乡非政府信息公开专门机构,经费为0元。

(五)公开渠道建设和利用情况

一是继续规范建设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完善公开类别,细化公开科目;二是继续在县档案馆和图书馆设置信息查阅点,公众可随时查阅到所需信息;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利用乡政务公开栏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截止2018年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历年累计27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8年我乡政府公开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类信息12条,占总比100%。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1、互联网。“永泰县政府网”(http://www.yongtai.gov.cn/)是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2、公共查阅点。县档案馆、图书馆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2018年开展政策解读数量0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回应社会关切问题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受理申请的数量

2018年度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我乡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主动公开范围不够广,质量还不够高;二、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强各部门的思想认识,增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提高完善工作机制,对群众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剖析并加以解决。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 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27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27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盘谷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