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清凉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2-12 09:3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本镇编制了永泰县清凉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附表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清凉镇党政办联系,联系电话:24891238。

一、概述

我镇投入一定经费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网站公开工作做到了全面、及时、准确公开,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依法行政进程。公开内容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财政收支、各项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情况;城镇建设和管理情况;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情况;监督方式及程序,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信息共3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建设和维护,确保网上公开的信息及时、全面、准确,确保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运行正常。

(三)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镇2008年3月初开始开展政府信息网上办公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镇长侯德键任组长、副镇长鄢香永任副组长,党政办等工作人员为成员,吴静、林镛作为镇政府信息公开联系人。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政务公开的意见、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我镇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完善了政府信息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年度报告等制度。同时编制了《清凉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清凉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规定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事项都自政府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同时积极推进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历年累计18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32条信息中,机构设置的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8.1%;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信息1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6.2%;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6%。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永泰县人民公众信息网(www.yongtai.gov.cn);

二是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等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询;

三是可以经申请到党政办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未接到群众有关公开信息申请,历年累计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共收取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0元,收费减免0元,历年累计0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硬件设施存在一定薄弱环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在信息公开台面增加经费投入,完善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2

18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2

18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