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前乡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13 09:34

引言

 

塘前乡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进行编制的。全文包括:一、概述;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年度工作报告电子版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塘前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塘前乡大樟村塘前30号;邮编:350717;联系电话:0591-24522002;电子邮箱:1138795309@qq.com)。
   一、概述
   (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我乡加大财政性资金、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及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公开了财政预算、决算,审计等14项政府信息,提高了政府资金公开透明度,推进行政审批公开透明,完善政策制定和发布、解读机制,增加信息公开数量,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进一步构建多样化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有效、便民。以政府网站为核心,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广播、公共服务平台等媒体渠道的作用。根据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提高政府服务热线的服务水平。探索与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其他公开形式,因地制宜,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三)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持续、深入、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乡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2003年至今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5条。

(二)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的信息2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7.8%;应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1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2.2%。

(三)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三是通过县档案局、县公共图书馆;四是可以通过申请到党政办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2013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和档案保存还不够及时与齐全。

(二)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二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乡机关以及所属部门和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附:塘前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塘前乡人民政府

2014年1月2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5

55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5

55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