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梧桐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7 10:54 | 来源:永泰县梧桐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国办公开办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梧桐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特编制了梧桐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yongtai.gov.cn/)。如有疑问请与永泰县梧桐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永泰县梧桐镇梧桐街3号;邮编:350702;联系电话:0591-24681001;电子邮箱:(wtdzb001002@163.com)。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梧桐镇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务公开。今年以来,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受理依申请信息0件,现就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体情况作简要汇报:

(一)主动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件数:2021年度,本镇共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情况277条,主动公开信息数18条

2、主动公开类型: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其他类信息2条。依申请公开、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事业性收费件数0件。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1年我镇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政务公开是一项涉及面广,难度较大的工作,梧桐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我镇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我镇积极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以此提高我镇各项工作的透明度。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提高工作效率打下坚实基础,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公开水平与公开效果,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督查指导,以确保完成政务公开目标任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镇注重需求导向,不断提高公开的“含金量”,因地制宜、因事制宜一是综合运用政务新媒体平台,不断提升政务平台建设,现粉丝数量已达2557二是开设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在镇人民政府官网内设置身份公开栏,向全社会公开镇党政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信息三是设置政务信息公开公示栏,定期不定期发布镇政府可公开公告、通知、公示等政务信息。对于专栏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如领导变动等)及时进行调整,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五)监督保障

在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过程中,我镇严格执行保密审核制度,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在信息公开前需经分管领导的审核批准。一年来,未发生超越公开范围和内容失实的信息公开情况。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持续性仍需加强。目前,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缺乏持续性,偶尔会有断档的情况出现,政务公开的力度也不够大,进展不快,不能适应新形势下政府的工作要求。

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的学习能力有待提升。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不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对滞后。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线上系统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确保工作按时按质开展,确保政务信息及时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