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拔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10 10:56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榕政办〔2010〕145号)和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认真梳理应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积极展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樟政办〔2011〕214号文件及本乡工作实际,现将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全面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自觉性。我乡根据县政府通知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认真贯彻实施《条例》。一是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专门召开班子会,逐条逐句学习《条例》,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深刻领会《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为全乡深入开展学习起到了示范和带头作用。二是认真组织培训学习。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依法行政的观念,为《条例》在我乡的贯彻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相关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充实了霞拔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由党政办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编制完善了《霞拔乡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霞拔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霞拔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工作初步方案》等相关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组织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增强政府行政权力透明度。我乡根据樟政办〔2008〕17号、樟政办〔2008〕48号、樟政办〔2008〕55、樟政办〔2008〕107号、樟政办〔2009〕5号、樟政办〔2009〕49号、樟政办〔2009〕174号、樟政办〔2009〕218号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党政办工作人员编制霞拔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共编制2011年度公开目录、文件18件,主要涉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情况,全部在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予以公开并按要求向县档案局、图书馆报送。

  (二)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上网工作,不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一是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文件上网工作,还通过在乡政府大院设立固定的公开栏、会议、文件、公告、信息通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等形式,着力于公开。二是对上网公开的信息严格把关,做好保密工作。三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乡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乡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乡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目前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机构职责、领导分工、办事流程、工作动态等,对大量的历史信息、资料的整理、加工还有待梳理和挖掘。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尚不完备,尚未形成通畅的自下而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尚不完备,尚未形成通畅的自下而上的政府信息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全新的系统工程,部门与部门之间、部门内部配合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七、2012年主要工作计划

  (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举办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乡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提高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二)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按县政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已编制的《霞拔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进行修改完善。

  (三)是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认真处理群众的来电、来访、网络的申请公开事宜。

  (四)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制度建设作为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大力推行决策公开制度,完善科学民主决策制度,不断规范依申请公开办法,建立考核评议、责任追究制度。

  八、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1

154

其中:1.网站公开

21

15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 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联系方式:

  永泰县霞拔乡霞拔街下洋15号

  霞拔乡党政办

  电话:0591-24712139

  传真:0591-24712800

  霞拔乡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