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镇人民政府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5 16:15 | 来源:福州数字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樟政办〔20131号),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长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电子版公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永泰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yongtai.gov.cn)。 有疑问请与长庆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永泰县长庆镇长庆14号;邮编:350706;联系电话:0591-24612205)。

一、概述

我镇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服务作用。

  (一)强化领导。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柯兆晟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叶绍松同志任副组长,专门负责指导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指定一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完善制度。认真制定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安排专人负责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归档及网上发布工作,按期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对公开信息的各项内容及要素严格把关,确保政府主动公开的内容全面、及时、准确。全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信息21条,主动公开信息21条。

(三)加强管理。不定期地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参考修订样本》,充实修订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透明度,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修正和梳理。还设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在受理点建立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夹,依法公开本单位政务信息,准备好相关文件表格并指定专人负责,方便向申请人提供公开信息的查询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已经完成并及时发布在永泰县政府信息公开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2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机构职能类13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和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等。信息公开工作是镇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负有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的责任。在工作中我们突出以县政府信息通报、政府网站为重点,加强各方面的信息公开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镇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们认为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有些部门没有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行政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三是由于宣传力度不够和技术上的原因使得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事件数量还不多。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一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

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即将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最终实现“办公自动化、信息网络化、资源集成化、业务流程化、决策智能化”的现代政府而努力。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1

12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1

12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长庆镇人民政府   

20131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