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黄玉义局长带队深入基层调研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2-20 11:01 浏览量:

  2月19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带队到梧桐镇、清凉镇调研春耕备耕及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局总农艺师周统宏、高级农艺师林宜茂一同调研。 

  在溪北村实地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黄局长向蔬菜种植大户详细了解当前蔬菜种植用工、生产资料及产品流通等方面的情况;向农业经营主体讲解外地工人来樟复工要求,宣传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菜蓝子”产品稳产保供措施,鼓励农户种植蔬菜。同时,要求局种植业中心要加强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切实保障农资供应;要积极引导群众,大力调整春季蔬菜种植结构,因地制宜选择产量高、经济效益好的种植产业,不断提高群众种植的积极性。 

  在永泰县天之南家庭农场调研时,他强调要充分利用粮食产能区建设项目,引导农民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粮食生产,推进产能区建立稳定和利益共享的适度规模经营模式与项目建设机制,提高种粮生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