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来源:永泰县民政局 时间:2020-03-13 17:16 浏览量:

    根据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市县三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视频会议精神及《永泰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方案》要求,310日-13日,永泰县民政局永泰县公益性公墓项目、永泰县殡仪服务队、永泰县金太阳老年公寓以及各乡镇敬老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护工作。

    310日,县民政局局长吴展腾带队对永泰县公益性公墓项目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详细询问了施工现场负责人项目近期建设进度、主体预计完工时间等基本情况,以及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措施保障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排查,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任何一个盲点、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复工安全有序;二是继续抓好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施工区域要严格遵守我县关于项目施工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施工现场工人要严格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工地、食堂、宿舍每一道关卡都要严格把控。


313日,县民政局副局长曾承敏带队到永泰县金太阳老年公寓、城峰镇敬老院、富泉乡敬老院、赤锡乡敬老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消防设备、食品留样、用电线路、值班巡查记录、预警机制以及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灭火器配备不足、过期,工作人员对消防设备操作不熟练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叮嘱各机构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认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加强值班值守;规范养老服务机构场所消毒消杀工作,加强对消毒液、酒精等易燃物的使用管理;加大宣传引导,严厉禁止老人起居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和抽烟等。


313日,县殡葬管理所所长林世章带队对殡仪服务队电路管线布置,灭火器有效期,殡仪仓库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重点安全隐患部位、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未上墙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立即督促企业整改。下一步县殡葬管理所将持续跟进服务队整改情况,加大安全排查力度,防范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