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应急局做好非煤矿山防汛“三查”工作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8-14 15:53 浏览量:

根据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关于做好非煤矿山防汛防台风工作要求永泰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做好非煤矿山防汛“三查”工作

一、做好汛前检查。非煤矿山企业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汛前各项安全检查特别是采场边坡、排洪沟、截洪沟、排水斜槽、排水隧洞架设的广告展板、安全标识确保安全可靠。备足防汛物资,做好汛期应急演练,做到有备无患

二、做好汛期检查。暴雨期间,要求非煤矿山企业加强汛期值班值守。永泰县应急局通过电话、微信视频方式,检查企业汛期值班预警在岗在位和遇重大险情停产撤人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汛值班预警工作。

三、做好汛后检查。暴雨过后,非煤矿山企业要严格落实边坡检查制度,严防滑坡、坍塌事故,重点强化采场边坡和上山公路边坡,特别是高陡边坡的监测监控,及时处置危岩、浮石、边坡松动等事故隐患,发现险情立即停产撤人,存在软弱构造面滑坡体、地质灾害隐患的矿山要加强矿区内和周边山体的巡查。(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