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四举措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1-03 10:49 浏览量:

为切实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全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乡四举措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科学部署,压实责任。我县分别于9月23日、28日连续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及时高效贯彻落实省、市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及早谋划,压实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

二是专项督查,实地检查。县森防办联合有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地组织人员,深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主要检查对标省、市森林防火工作部署,重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教育开展、野外火源管理、扑救工作准备和防火值班调度等情况。

三是宣传教育,营造氛围。针对国庆节、秋收、高火险期等重点时段,安排好电视广播、手机短信、LED电子屏、微信提示,做到安排有序、重点突出、提示及时、覆盖全面。在主要路口、重点部位安插防火宣传旗和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以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使群众清楚引发火灾的严重后果,形成群防群治局面。

    四是值班值守,严阵以待。县乡两级森防办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在国庆节、秋收、高火险期等重点时段重要时段实行“有火报火,无火报平安”制度,确保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