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永泰县举办2020年森林防灭火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12-23 15:3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要求,提升我县灭火指挥员及扑火队员预判风险、规避风险、紧急避险等能力,根据福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组织开展森林灭火安全专题培训方案》的通知,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12月10日下午举办2020年森林灭火指挥员、森林消防队员安全专题培训,各乡镇开设分会场,共1000多人参加培训。

县森防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强调:一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灭火工作理念,坚持科学扑救,防止伤亡事故发生;二要履行防灭火工作职责,确保全不发生森林火灾;三要排查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四要加强培训宣传,多形式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五要提升处置能力,定期进行演练,提高队伍防灭火能力。

    县森林防灭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为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讲授《森林火灾知识与科学安全灭火》课程,从“森林火灾的概念”“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发生条件”“森林火灾灭火基本战法”“森林火灾灭火注意事项”等几方面,作了系统详细的讲解,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灾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通过此次的专题培训,提高了全县森防指参与灭火组织指挥人员、干部和专业、半专业的扑火队员素质,消除了在扑火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体现了“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扑火精神,为扎实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扑救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