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安委会召开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2-05 17:27 浏览量:

2月4日,县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联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安办)、交通局、公安局、住建局、文体旅游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和城峰镇的领导参与了会议。

会上,分析探讨了摩托车店火灾情况及隐患处置情况。由消防大队汇报摩托车店火调情况,城峰镇汇报了摩托车店处置和整改情况,各与会单位根据以上情况,也都发表了一些建议,并听取了各单位在春节期间对于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部署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在道路交通方面,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治理,结合冬季天气特点,紧盯省道、农村道路、高速公路等事故易发路段,紧盯客运站等重点区域,紧盯春节、元宵等重要时段,紧盯“两客一危”、渣土车、货车等重点车辆,加强路面管控,严厉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建筑施工方面,要采取针对性的举措,全面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管理,严肃查处建筑施工违法违规行为,杜绝赶工期、抢进度和违法转包行为。在危险化学品方面,要盯紧油气储存场所、危险装置、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加强宣传教育、执法检查,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强专家指导服务,提高企业科学监管水平,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在烟花爆竹方面,要切实加强烟花爆竹仓库及零售点的安全管理,严格运输、仓储、经营、燃放等环节安全监管,严查违法燃放、非法经营、违规存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在大型活动及旅游方面,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节日期间大型庆典和集会活动人流监控,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在特种设备方面,加强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内专用机动车辆和电梯等特种设备隐患排查,认真抓好安全监管,保证特种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在燃气液化气方面,对地下燃气管网等隐蔽致灾隐患,对交叉、穿越、管廊等重点部位,对储罐安全阀、管道安全阀、压力表等监控设施,加强安全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在民爆物品管控方面,推进民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实行清单化管理。同时,督促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此外,还要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寒潮低温防范工作,提前落实好节日期间停产停工和节后复产复工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安定稳定。 (永泰应急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