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普法培训活动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3-15 16:09 浏览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及时掌握理解相关立法精神实质,帮助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准确把握适用新法,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永泰县应急局召开《刑法修正案(十一)》专题培训会。县委常委、副县长俞华发表动员讲话,县应急局局长王飞做总结发言,县应急局总工程师黄春文就《刑法修正案(十一)》中涉及安全生产条款进行解读。

会议通过对照新旧条文,围绕此次修正案中完善修改新增的法律条款、法律适用、量刑和刑事责任调整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解读。运用实际案例,重点解读和分析此次修正案对安全生产领域的影响。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深刻领会立法精神,把握《刑法修正案(十一)》的内容实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企业长远安全发展保驾护航。(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