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深入开展低洼地带建档立卡群众转移路线调研工作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8-31 11: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做好低洼地带建档立卡人员转移工作,提升乡镇防汛防台风应急救援预案的可操作性。8月24至25日,永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前往樟城、城峰、清凉、葛岭、赤锡、梧桐、嵩口、长庆等沿溪一带乡镇开展低洼地带建档立卡群众转移路线调研工作。调研组会同乡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乡镇辖区内主要低洼地带,了解低洼地带建档立卡群众的转移路线及转移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要求乡镇,一要以此次低洼地带建档立卡人员转移路线巡查工作为基础,加强日常安全巡查,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动态调整人员低洼地带建档立卡转移路线,并持续完善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确保转移路线安全、可行,避免群众转移避险过程中发生人员伤亡。二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各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道路交通、城镇内涝、低洼地带、在建工程、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治到位,实现闭环。三要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范意识,备齐抢险救援物资,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态势做好人员转移避险时防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