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传导压力,确保重点时段安全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1-05 17:26 浏览量:
     ——永泰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商暨重点时段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11月5日,永泰县安办召集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商暨重点时段安全防范部署会议。

会上,县安办传达学习了第四季度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暨重要时段安全防范部署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日省安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服务组来樟开展指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各乡镇、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杜绝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风险防范视频会议精神,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要全盘统筹,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要充分发挥安办牵头抓总、指导协调、考核巡查的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执法、更强的攻坚,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清单》明确的156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事故多发频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挂牌督办、“开小灶”重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住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的态势。

二要持续发力,严格执法严肃问责。要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施行为契机,坚决整治安全执法检查“宽松软”等问题,积极开展“严执法、强攻坚、促提升”专项行动。

三要精准施策,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扎实开展高危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扎实推进43个行业领域安全标准化提升建设。

四要深抓严管,强化年终岁末重点攻坚。要认真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盯紧盯牢景区非景区景点、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水上安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消防安全、城镇燃气等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

五要严防死守,加强重点时段备战备勤。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完善应急预案,发现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科学有效处置。(永泰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