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全县清明期间防火工作会议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4-05 10:16 浏览量:

近日,在收听收看全市清明期间防火工作会商视频会议后,永泰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淼主持召开全县清明期间防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部署全县清明期间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切实落实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林业部门的行业管理责任、应急管理部门的扑救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坚持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空白、不留死角”,要针对当前防灭火形势和清明节到来这一特点,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检查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三要确保快速反应,提高处置能力。清明期间保持战备状态,一旦发生火情,坚持安全第一,快速出动,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力度,将森林防火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倡导文明祭祀,推广网络祭祀等文明祭扫方式,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

五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