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第二批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的批复
来源:永泰县财政局 时间:2021-07-12 20:45 浏览量: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按乡镇分发):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1年第二批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闽财预指〔20216号)以及福建省财政厅《关于修订<福建省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闽财预〔201916号)、永泰县财政局《关于印发<永泰县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实施和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樟财〔2019157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若干措施的通知》(闽财绩〔20192号)等有关规定,我局经审核研究并报县政府批准,同意你乡(镇)申报的2021年第二批3个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附件1)。现将项目的核定及补助情况和绩效目标批复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项目实施补助核定及要求

(一)同意实施红星乡礼柄村生产生活供水设施建设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为永泰县红星乡人民政府,监管主体为永泰县红星乡人民政府,项目建设规模为铺设约2000米的供水管道、2座水池及抽水设备等,实施期限为5个月(2021.08-2021.12)。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保障能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条件,惠及全村村民1200余人。项目计划总投资75万元,其中:由我局从2021年第二批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中安排60万元,由项目单位自筹15万元。

(二)同意实施城峰镇龙峰村龙峰园后山护坡防护治理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为永泰县城峰镇人民政府,监管主体为永泰县城峰镇人民政府,项目建设规模为混凝土挡墙护坡120立方米,石挡土墙10.18立方米、钢锚杆636米、格架梁32.455立方米、混凝土现浇台阶0.702立方米、700mm宽排水沟92.5米、1200mm高防护栏杆86.7米,15mm厚水泥混凝土200.85平方米,10mm厚喷射混凝土(砂浆)支护270.615平方米等,实施期限预计5个月(2021.08-2021.12)。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所在地点山坡对强降雨或连续降雨天气冲刷抗受能力,稳固龙峰园后山涉及1125平方米面积的边坡滑溜,较好保障周围50座群众房屋财产安全,守护90户约300人的生命线,惠及到周边群众500余人。项目计划总投资55万元,其中:由我局从2021年第二批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中安排53万元,由项目单位自筹2万元。

(三)同意实施盖洋乡前湖村水尾角至茶坑机耕路硬化工程项目,项目承担单位为永泰县盖洋乡人民政府,监管主体为永泰县盖洋乡人民政府,项目建设规模为2300米长,3.5米宽,0.18米高的水泥硬化路面,实施期限预计6个月(2021.07-2021.12)。项目建成后,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方便前湖村民生产生活,同时提升李果、毛竹价格优势,增加村民收入,惠及村民1400多人。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由我局从2021年第二批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补助安排90万元,由项目单位自筹110万元。

上述核定的项目应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招投标等相关前期工作并进场动工,并按照批复核定的实施期限及时完成。具体实施及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樟财〔2019157号文要求执行,相关部门主体各司其职,落实责任,确保效益。

二、项目绩效目标确认及管理要求

(一)核定确认你乡镇申报的项目绩效目标(附件2),请你乡(镇)及时分解下达项目承担单位具体绩效目标,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请你乡(镇)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项目执行进度实行全程“双监控”,及时掌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实施进程和资金管理使用、支出进度,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加强纠偏,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对存在严重问题的项目要暂缓或停止拨款,督促及时整改落实。同时,按季核填《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监控情况表》(附件3),在每季结束后十日内报送我局预算科。

(三)请你乡(镇)于次年210日前,组织开展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实施以及资金管理使用绩效自评工作,并在政府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公示资金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同时逐级汇总上报我局预算科;项目结束后一个月内,组织开展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的整体实施以及资金管理使用的绩效自评工作,并在政府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上公示资金总体使用情况和政策实施效果,同时逐级汇总上报我局预算科。我局将适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和监督检查,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新项目安排实行挂钩对接,按照择优汰劣的原则,对项目绩效好的乡镇原则上优先考虑,对项目低效无效的乡镇严格按照樟财〔2019157号文件执行,并对项目监管主体和项目责任人实行绩效终身责任追究制,严格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此复。

 

附件:1.永泰县2021年第二批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资金项目核定明细表

   2永泰县2021年第二批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确认表

3.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监控情况表

 

 

                   永泰县财政局

                             20217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