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线莲--林下经济的“香饽饽”
来源:永泰县林业局 时间:2018-10-12 10:27 浏览量:

  金线莲人称“神仙草”,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野生福建金线莲由于品质出众、需求旺盛,被过度采挖,目前已经十分稀少。

  永泰县森林资源丰富,气候适宜,具有人工种植金线莲得天独厚的环境,永泰县杨光家庭农场在今年引进种植金线莲取得了经济和生态效益的双赢。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林下套种金线莲,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大大提高了林地使用面积和使用率,既不需要砍伐林木,也不破坏生态,还能保持水土,一亩林地可种植8000株左右的金线莲,扣除人工种苗的成本,利润每年在8000元左右,一个劳动力可以管理十亩地,年收入可达七八万元,很好的带动林户脱贫致富。

  

  10月10日下午,县林业局任茂正副局长带领局产业科、招商办、计财科负责人深入塘前乡对永泰县杨光家庭农场50亩金线莲种植项目进行竣工验收。任茂正副局长在详细了解了公司产业发展情况后表示,金线莲产业前景广阔,希望林企能抓住机遇,根据当地自然条件、市场需求情况、林下产品适生性等,科学规划企业发展,助推我县乡村振兴事业,同时要求产业科、计财科、招商办工作人员要加强与林企的沟通交流,帮助林农解决资金、技术、销售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