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有爱·蕃秀存情:丹云扶贫“亲家”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18-12-26 16:50 浏览量:

 

    12月21日,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携手福建蕃秀玫瑰园科技有限公司再次走进永泰县丹云乡,共同开展“英大有爱·蕃秀存情”精准扶贫活动。

    本次活动为丹云乡前洋村、赤岸村、溪坪村等三个村的11户贫困人员捐赠善款33000元以及若干生活必需品。据了解,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携手福建蕃秀玫瑰园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和丹云乡签订定点精准扶贫合作协议,两家企业联合在丹云乡前洋村、赤岸村、溪坪村等3个村建立定点精准扶贫点,与当地11户贫困户结扶贫“亲家”,定期为他们提供帮扶。英大财险还为11户结对贫困户免费提供50万元意外险、5万保额意外医疗保险,以及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和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尽快脱贫。

   捐赠仪式结束后,两家企业的领导现场慰问了被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的情况,希望能在以后的精准扶贫工作上找准方向。此次两家企业开展永泰县丹云乡精准扶贫公益的活动,不仅为被帮扶村民提供了实在的物质帮助,在后期的结对子活动、就业培训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中都将持续践行精准扶贫的精神。

   英大财险福建分公司黄颉表示,今天的捐赠仪式只是我们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部分,希望能更多的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真正对贫困乡村的贫困人员进行精准帮扶。通过走访贫困家庭,切实了解他们的需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公司将根据贫困家庭的情况,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对他们开展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帮助,增加他们的“造血功能”。

   蕃秀玫瑰园负责人卢钦伟介绍,2015年,蕃秀园玫瑰园落户丹云乡时就与福州市慈善总会合作,创新精准扶贫模式,首次采取“鸡生蛋”的资产扶贫模式,由福州市慈善总会设立扶贫基金50万元投放丹云乡,选择福建蕃秀玫瑰园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资金保值单位。公司对扶贫基金进行使用、运作,确保扶贫基金保值增值,每年捐出7.5万元,用于解决丹云乡贫困农民,由“输血”变为“造血”,帮助贫困户脱贫,至今连续四年依然积极贯彻落实这一思路并开展实施。

2016年丹云乡政府发起信息扶贫行动,蕃秀玫瑰园企业再给精准扶贫对象每户一部手机,合计价值2万多元,由县农业局提供信息,网络农业专家提供技术支持。在手机上安装了微商销售系统,销售农产品返点归农户。

   据悉,蕃秀玫瑰园在丹云乡投资玫瑰基地,将荒地开发起来。目前,蕃秀玫瑰园以公司加农户形式,吸收当地贫困户用工,今后将在全乡分片指导农户推广种植玫瑰花,并负责收购加工,造福山区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