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洋乡发展香菇种植产业 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3-05 14:50 浏览量:

  近年来,我县盖洋乡因地制宜,不断探索产业扶贫发展思路,一个全新的香菇种植基地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日前,记者在盖洋乡盖洋村的香菇种植基地建设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开足马力进行基础土石方开挖,铲车默契配合进行着土地平整。种植基地负责人汪子松告诉记者,为了追回受疫情影响而耽误的工期,现在正安排人员、机械抓紧时间完成场地整理和三通一前期工作,计划在三月底完成标准设施大棚和菌棒生产流水线车间建设,五月正式投产。 

  福州盈丰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子松:“这个项目是永泰的扶贫项目,从去年开始筹备这个项目,然后我们从2月20号开始叫铲车挖土机进来,把这个土地平整,差不多到3月2号左右,把这个地推平以后,开始搭大棚,大棚应该是需要搭一个月左右,然后顺便在搭大棚的时间内,把冷库、打包场地还有各种设备安装到位,到五月一号,我们就开始生产,(计划)每年打六十万袋左右,产生的效益差不多是五百万元。” 

  盖洋乡位于大山深处,林地资源丰富,高海拔地势和气候适宜菌类生长。借助这样的先天优势,盖洋乡大力推动特色香菇种植产业发展,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盖洋乡党委组织委员郑向导:“我们乡今年有引进一个产业扶贫项目,就是主要是种植香菇这一类的,第一期项目占地大概是八十亩左右,我们贫困户和他们合作是这样合作的,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把所有贫困户都吸收进来,成立一个专业合作社,然后跟他们进行合作,贫困户上级有补助,每人是三千元,一共是二十五万钱,然后投资入股分红,年利率保底在百分之十二,就是每年可以达到三万块钱,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说,公司可以提供就业岗位,可以提供20个就业岗位,那这个也可以增加贫困户收入,第三个,贫困户他自己也可以自己种,自己种就是公司可以提供技术支持,提供菌棒,然后公司按照市场价保底收购,这个也可以增加农民收入,和贫困户收入,从这三个方面,我们这个香菇种植产业可以为我们贫困户带来一个非常大的效益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