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住建局 永泰县扶贫办会同县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蹲点调研工作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6-04 11:54 浏览量:

 

  为了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6月2日至6月3日,永泰县住建局联合永泰县扶贫办会同县纪检监察组对我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按照30%比例进行入户蹲点调研,共蹲点14个乡(镇)的71个村,实地踏勘37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 

   

      蹲点调研人员共分三组对乡镇进行走访,每一组人员到达定点乡镇后继续细分二至三组进行入户。 

      本轮调研一并邀请第三方评定机构一同入户走访。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总目标的重要内容,本轮入户调研是对工作的再巩固、再夯实。只有逐户核查核实,动态跟踪回访,各环节工作责任有效落实,才能更好的完成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 

  各乡镇应定期巡查,跟踪掌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对日常巡查发现的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立即上报解决。对因灾受损房屋隐患应及时发现和处理。 

  县级部门立足本局职能,进一步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巩固帮扶成果,加大房屋动态检查,健全贫困户住房安全跟踪管理和回访机制,设立举报投诉电话,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回头看”,落实贫困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