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进度、筑巢引凤——葛岭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1-08-16 10:57 浏览量:
        8月12日下午,葛岭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邀请县乡村振兴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县设计院有关负责同志来镇指导,镇党委书记戴有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林秋、葛岭村、溪西村、龙村村包村领导、工作队、葛岭村、龙村村驻村第一书记、葛岭村、龙村村、溪西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要当好振兴前锋,发挥模范作用。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纵深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做好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切实做到人才回引、唤出“头雁”,选出一批有志投身“三农”事业的人才,提升村干部年轻化、专业化水平,确保各村乡村振兴工作不掉队、不断档。

二要统筹关键要素、提升发展质量。要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文件精神为指导,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久久为功;要充分调动农民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建共享美丽葛岭。各部门、各镇直单位要形成合力,认真研究、用活政策,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破除好乡村振兴项目用地、规划编制、建设资金、立项审批等项目推进制约瓶颈问题。要紧紧抓住葛岭镇纳入市级乡村振兴试点乡镇、葛岭村纳入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溪西村、龙村村纳入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政策机遇,拓宽村财增收路径、力促村财管理规范化,整合使用各类专项资金,确保将钱花在“刀刃”上。

三要时效实效并重、开展集中攻坚。由镇乡村振兴办牵头,对所有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实施过程中有方向、可操作,开足马力攻坚突破,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分管领导要紧盯目标任务,牵头召开周例会,做到明进度、找差距,进一步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按照序时进度完成任务。葛岭村、溪西村、龙村村作为我镇今年乡村振兴工作的“主战场”,务必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加强规划引领,倒逼工程进度赶上时间进度。其他村既要“各自为政”,以“五个振兴”为抓手,因地制宜谋划发展方向,也要结合小镇总体规划,协调推进。镇纪委要牵头镇乡村振兴办、村建办、国土所等有关部门组建督察组,形成每周督办机制,下沉监督力量,及时督促进度,让乡村振兴的丰硕果实尽快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