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茶科技“深”服务 乡村振兴“富”民生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1-10-21 13:03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作用。2021年10月19日,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联合永泰县林业局到同安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服务,林强副院长带领油茶专家李志真博士等科技人员及林业局党员干部和科特派员参加活动。

  服务团深入到福建胜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永泰思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茶基地山场开展油茶改造提升科研活动,实地察看了解闽43、闽48、闽60及杂优品种的生长和挂果情况。

  

  在福建胜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柄村)油茶基地,专家们针对立地贫瘠,土壤含砂量大,养分比较低等问题,提出在开花季节施保果剂,采摘前每年人工清理杂灌,采果后,对油茶密度进行调节,按测土配方施肥,对不结果株采伐,增加结果株的空间等建议措施。

  在福建永泰思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油茶基地(连山村),专家们针对油茶枝叶少,引发光合作用弱,施肥次数少,引发结果少的情况,现场进行土壤采样及茶果采集,并提出配方施肥,促进树体健状,开花季节喷洒保果剂等建议措施,达到油茶高效丰产目的。

  

  随后在连山村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油茶经营情况,企业的需求,产业的发展,并提出相应措施和提升的对策。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活动,为同安镇占柄、连山村今明两年约1000亩木本油料示范改造提升提供了科学的经营管理措施和技术保障,促进油茶产量提高,达到稳产高产目的。

  下一阶段,我局将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油茶改造基地,做好油茶采果、施肥以及改造提升各个环节措施的指导,切实把提升油茶产量和品质这件实事办实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