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永泰县荣获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奖励资金200万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11-06 09:10 浏览量: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下发《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成效突出奖励的通知》(闽财金便函(2023)44号),在全省84个县级区划的指标评比中,21个集体荣获福建省农业保险服务乡村振兴成效突出奖励资金,其中,永泰县荣获200万奖励金。
                 

 

  

  近年来,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我县充分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作用,从扩面、增品、提标三个方面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风险保障 

  一是扩面。全省首创高标准农田设施综合保险,把全县52个高标准农田项目纳入综合保险,年保险费23万元,为项目涉及的19个乡镇、95个村集体、1.8万户农田水利项目的建后管护提供保障。二是增品。槟榔芋、李梅、茶叶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针对农作物不确性生产风险,我县首次推出李果价格指数保险,枇杷、茶叶和槟榔芋低温指数保险等特色农险险种,共投保作物面积5279亩,总保费60.58万元,惠及275户。有效防范水涝、干旱、病虫害等灾害造成的损失,提振槟榔芋产业发展。三是提标。为进一步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根据省统一要求,2020年起,将水稻保险金额由原来的400元/亩提高到500元/亩,能繁母猪保险金额从原来每头1000元提高到1500元,育肥猪从原来500元提高到800元,费率维持不变,进一步提高投保农户的积极性,有效增强农户抵御风险的能力,提高保障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在服务第一产业、防范风险上下足功夫,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防灾减损、经济补偿、恢复生产中的撬动作用,持续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翼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