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条健康步道上线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6-05 10:28 浏览量:

  漫步在健康步道,呼吸着清新空气,学习着健康知识……这是很多市民每日的“健康必修课”。近日,我县首条健康步道上线,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的健身环境。

  日前,记者来到小汤山健康步道,只见该步道增添了很多健康元素:起终点标识牌、健康教育宣传栏、绿化带上醒目的宣传语以及标识牌上显示“您已步行200米,消耗12.6千卡热量”…… 

  小汤山健康步道位于美丽的大樟溪南岸,西起刘岐大桥,东至解放大桥,长约1000米、平均宽度6米。步道上沿线设置每百米距离标识、绿化、景观台、公厕、非机动车停车场、景观灯等基础设施,步行、慢跑两相宜,旨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 

  那么相比普通步道,健康步道有什么不同呢?县健促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主要的不同就是健康文化氛围浓厚,通过设置健康宣传栏、健康标识标语等,让健康知识和理念深入人心。 

  采访县健促办工作人员林剑瑜:“希望广大市民利用好健康步道,一般人群呢,可根据自身的情况,每百米步行100至120步,居民在锻炼的时候呢,倡导大步快走,但是要根据身体的实际情况,把手臂摆起来,前臂要摆到超过心脏的位置,与地面大致平行,后摆臂也要伸直,尽可能的后摆,双臂摆动的同时,带动双脚大步走。接下来,我们健促办还要建一个健康主题公园,还有再建一条健康步道,希望健康的观念能够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