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科技文体局开展2018年第一轮文物巡查
来源:永泰县科技文体局 时间:2018-07-04 08:22 浏览量:

 

为筑牢文物安全防线,加强全县不可移动文物的管理工作,永泰县科技文体局2018年4月至6月开展今年第一轮文物安全巡查活动,对全县69个县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1个、省级9个、县级59个)进行安全检查。

一是加强文物安全管理。通过现场查看的方式,主要检查各个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防盗安全和是否存在违章修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刻督促文保单位所在乡镇及使用人及时予以整改。

二是提升群众文物保护意识。充分利用下乡巡查的机会,分别向文保单位所在乡镇主要领导及使用人分发《文物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法规文件选编》宣传手册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宣传单,鼓浓文物保护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乡镇文物保护主体责任意识。

三是督查整改到位。巡查结束后,整理巡查材料,并针对每个文物保护单位存在的问题下发《文物安全巡查整改通知单》,督促各乡镇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